小小的小小

20170910日剧不结婚

这个周末看了一部日剧,2012年的剧了,主演天海佑希,菅野美穗,玉木宏。44岁的未婚庭院设计师,35岁的旅游公司合同制小职员,32岁对绘画梦想不那么确信的花店店员,讲述了这三个人大概一年间的故事。
"人啊,不管是太过拘泥过去还是考虑未来,或许都会不自觉变得焦虑。"
"有时确实会困于对未来的不安,感觉好像快被击垮了一样。"
"为了明天,首先要满怀感动,好好活在今天。"
"我觉得对未来的不安是无论如何都抹除不了的,就算买了公寓,入了保险,这份不安也不会消失。但是大家都怀着这份不安,努力的活在今天,所以我也不能困于对对未来的不安,今天试着尽全力活着。而且,我还找到了让我忘记这份不安的东西,互相理解的亲友啊。"
菅野美穗过得比大多数人不易,她的不安也是我们的不安。父母家妹妹要结婚住在家里,她借住在天海佑希家里。她擅长做饭,喜欢做瑜伽,工作也只是前台类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状态。
她想到的方法是把自己嫁出去,然后去相亲,对方硬件条件可以,是一个需要稳定婚姻来加持事业上升的小主管。相互也没有多喜欢,只是都需要一份婚姻,最后美穗放弃了。
然后是大学时的好友,当年约定到35岁都没有结婚,那么就互相解决。老友找来,美穗以为是一段佳缘,感觉也还不错,其实对方是来说明之前的誓言只是儿戏当不得真,他的妻子应该是个年轻女孩,以便多生孩子。
然后前男友回头了,因为跟订婚的妻子出现了矛盾,然后两人天天电话粥,互相安慰,在准备酒店重温旧梦时,发现前男友的现女友回头了,美穗微笑着祝福他们。
经历了三个男人,期间与花店的店员玉木宏有了些接触,心情不好时被开解,知道对方对绘画有梦想给予鼓励......
以为对玉木宏有了喜欢,但发现他有个一直喜欢他并努力争取且能带给他前途的学妹,美穗退缩了。
然后单位的新领导到来,赏识她并追求她,没什么不好的,以为就这样结婚也不错。
其实内心是骗不了的,最终还是选择放弃了。还好,玉木宏也发现喜欢的是美穗,最终两个人在一起了。
很现实的一部剧,看了给人以勇气和思考。

评论